节后第一天 临县与市直驻临县帮扶单位对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12 15:15:00

  本报讯(记者 刘少伟) 2月11日,节后第一天上班,临县县委、县政府邀请市扶贫办及市发改委、卫健委、司法局等43个市直驻临县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接脱贫攻坚工作,为圆满完成今年全县脱贫攻坚任务统一思想、鼓舞干劲。

  2019年,按照规划要求,该县迎来了整县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各项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该县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与市直驻临县帮扶单位进行座谈对接,希望依托市直各帮扶单位的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在驻村帮扶上实现新的提升、新的突破,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帮扶等方面获得更大支持。

  据悉,在积极寻求更多“外援”支持的同时,今年该县将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紧扣“2019年脱贫摘帽”一个总目标,以精准方略为引领,全面夯实脱贫摘帽基础。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全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以扩容提质为重点,全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以三产融合为路径,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极。以改善民生为目标,协调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打好“四大攻坚战”、建强“四项常态化机制”,不断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确保年内112个村退出、4.3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0.97%,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