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收看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并分组讨论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19 15:41:00

  李正印 王立伟 张广勇 郝月生 等参加

  (记者 王涛) 2月18日,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通过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推动全省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思想和工作保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等市级领导在吕梁分会场参会并参加分组讨论。

  会议指出,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开展,覆盖全省域各阶层。要按照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深入实践、巩固提高四个环节有序推进。要把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深入实际、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贯穿始终。

  大讨论主要任务是“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即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改革促开放、促发展;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要注重把握有破有立、落小落细、知行合一。重点抓好动员部署、学习讨论、举办改革开放先进典型报告会、述职评议、目标责任考核奖励、开展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出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总结交流等十个规定动作。要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上取得新突破,在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运用市场理念拓展发展路径上取得新突破,在提升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在打造担当作为勇当先锋的干部队伍上取得新突破。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分组讨论会议,由市委常委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牵头,分九个组对大会精神特别是省委骆惠宁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认真讨论。李正印在参加第三小组讨论时指出,在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重大行动。全市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要部署上来,通过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引导干部主动创新,认真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紧扣省委“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部署要求,通过开展大讨论,着力解决好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开放不够、市场理念不浓、工作标杆不高、作风不实等问题,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激情担当,进一步形成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各地各部门和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对照6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找本地区本单位和自己身上的具体表现,针对性地制订改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实现新突破。四要增强机遇意识,凝聚发展合力。认真贯彻省委骆惠宁书记对吕梁工作提出的四方面重大要求,充分认识吕梁工作在全省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搞好大讨论与抓好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以改革促转型、促民生、促社会治理、促党建、促全面工作。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规定动作,又完成好自选动作,既推动工作,又创造经验,争取走在全省前列。六要弘扬吕梁精神,争创一流业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通过思想上的革命,促进观念提升、能力提升、素质提升、作风提升,推动吕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走出经济转型新路子、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拓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