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武到会指导并讲话 李正印主持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04 15:49:00

  (记者 李雅萍)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26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举措,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委副书记林武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六联络督导组有关同志全程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纪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准备。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李正印同志主持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起草工作,审阅常委个人剖析发言材料。民主生活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正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全面从严治党等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李正印同志带头,每位常委同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逐一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报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和重要事项。每位常委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同志本着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吕梁各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提出批评意见。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有效推动了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常委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辣味、有担当、有共勉,较好地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开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短板、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同时指出,对照高标准来看,还存在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林武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做好吕梁工作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负责。要立说立行抓好整改,针对查找的问题,逐项细化解决方案,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举一反三,抬高标准,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稳定、转型发展、民生事业改善等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新变化。二要扎实抓好省委两次督导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在已经采取措施、取得成效的基础上,针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整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三要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深入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实施方案,紧密联系实际,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在对标一流上下功夫,在提升工作上下功夫,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扎实推动大讨论取得预期成效,带动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的态度和决心,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精准”二字,紧盯深度贫困,严防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再接再厉、尽锐出战,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李正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常委同志要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抓好落实。一要政治站位再提升,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二要理论武装再强化,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对吕梁工作提出的“四项重大要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整改落实再用力,认真落实林武同志讲话精神,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四要工作作风再改进,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一线工作法”,比境界、比奉献、比作风,展示新时代吕梁干部的新风貌。五要改革创新再发力,在全市自上而下牢固树立“以改革促转型、促民生、促社会治理、促党建、促全面工作”的理念,深化机构改革、增量配电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开发区改革、农村“三变”改革、民生领域改革等重点改革,增强发展后劲。六要从严治党再严实,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要自身建设再加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常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严守纪律规矩,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吕梁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