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立伟主持并讲话 武海荣到会督导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05 09:52:00

(记者 付永文)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月28日,市政府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围绕大讨论“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部署要求,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立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大讨论第六联络督导小组联络员、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武海荣同志到会督导。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国、李安林、尉文龙、刘晋萍、梁斌参加,副市长李俊平列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准备。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王立伟同志主持市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起草工作,并审阅党组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府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征求意见情况。王立伟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会议主题,结合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查摆了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王立伟带头,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问题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报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和重要事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突出了政治站位,弘扬了斗争精神,体现了自我革新品质,激发了担当作为,展示了市政府班子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气神,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立伟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市政府班子的一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也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个重要环节。要认真总结会议成果,坚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拉高工作标准“新高度”,跑出改革创新“加速度”,不断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落实落细落到具体,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驾驭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牢固树立“以改革促转型、促民生、促社会治理、促党建、促全面工作”的理念,激励广大政府系统干部自觉对标一流,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力争更多工作争创全国全省一流水平。要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强化党性教育和政治历练的过程,成为加强市政府班子自身建设和全市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过程,成为提升政府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过程。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聚焦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建设等,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深刻反思巡视巡察和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管党治党方面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的清醒与自觉,为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