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8年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05 09:54:00

   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8.6亿元,占全省11市总规模的20.4%,位居全省第一; 通过竞争性立项、项目申报,争取中央及省清洁供暖、污染防治等专项资金6.9亿元

  (记者 付永文) 3月1日,记者从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上获悉: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市积极对接国家及省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共计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8.6亿元,占全省11市总规模的20.4%,排名全省首位;通过竞争性立项、项目申报,争取中央及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污染防治、扩大内需等专项资金6.9亿元,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取得显著成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发力、积极作为,树立实绩考核、奖惩激励导向,进一步加大2019年中央及省项目资金申报争取力度,对照国家、省支持方向和领域,多报项目、报好项目,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央预算内投资等上级项目资金,对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项目资金争取工作,紧紧围绕国家支持鼓励的清洁取暖、污染治理、退耕还林等民生工程和重点领域,超前谋划,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不断加大项目储备策划和资金争取工作力度。各级各部门深入研究宏观政策,精心策划储备项目,积极对上协调争取,有力支持了重大项目建设。2018年,我市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规模位列全省11市首位,共计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8.6亿元,占全省11市争取总规模的五分之一多,占比达到20.4%;涉及项目64个,占11市总量的13%,主要集中于退耕还林、农村饮水安全、水土流失治理、医疗卫生、棚户区改造、学校建设等领域。通过演讲、答辩、评比等竞争性立项、项目申报,争取中央及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污染防治、扩大内需等专项资金6.9亿元,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民生事业改善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总规模将进一步增加,分解下达进度明显加快,其主要投向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农”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创新驱动和结构调整、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和社会治理、节能环保与生态建设等领域。

  王立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2019年项目资金申报争取力度,抓住国家和省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等机遇,多报项目、报好项目。一要对照国家和省支持方向和领域,依托重大项目建设库,切实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充实储备项目数量,提高储备项目质量和成熟度。二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要结合实际,选取符合投向要求、已开工或具备开工的项目编制投资计划,全力申报争取。三要切实加强投资项目管理,完善项目建设条件,落实地方建设资金,做好日常调度,确保资金一经下达即可投入项目建设,发挥好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扶持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四要加大实绩考核、奖惩激励力度,对争取项目资金突出的县市区、部门、开发区等给予表彰奖励,申报争取工作靠后的要深入查找原因,针对性采取措施,力争取得新的突破,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