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引深大讨论提升七方面工作成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12 15:27:00

  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交城县聚焦大讨论主题,坚持破立并举、落小落细、知行合一,真正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立起来,走好新时代交城改革发展新路,通过大讨论带动七方面工作彰显新成效。

  一是在深化改革上取得新成效。放眼全国全省大格局进行顶层设计,认真谋划好2019年度改革工作,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开发区改革创新、党政机构改革、营商环境改革等重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新引擎。

  二是在激发创新活力上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品牌优势,完善协同创新平台、科技转化平台、双创服务平台体系。鼓励引导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建设一批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大力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三是在对外开放上取得新成效。坚持眼睛向外,依托吕梁向东开放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围绕“一大三新”产业引进一批战略性、牵引性重大转型项目。加快山西(交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国际物流港建设,塑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形象。

  四是在运用市场推进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抢抓市场条件下资源要素配置的无限商机,改造升级焦化、铸造、机械等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大数据、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业,在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五是在提升工作标杆质量上取得新成效。对标全国先进理念和全省先进经验,瞄准本系统本行业的最高水平,主动学习借鉴、对标对接,研究提出改进提高的具体思路和方案。分批分次组织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推动更多工作走在前列。

  六是在打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上取得新成效。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干部比党性、比境界、比贡献,以实干立身、以实干创业、以实干成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改革创新有为的干部队伍。

  七是在推进“三个一批”上取得新成效。加快落实一批牵引性、特色性、亮点性改革事项,选树好一批立得住、带动强、可推广的先进典型,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交城落地生根。 (路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