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19 08:56:00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3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吕梁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吕梁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学习考察活动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市相关工作措施;研究了《县(市、区)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方案》;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参加团组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好“两会”各项工作报告和王沪宁同志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提出的新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交出脱贫攻坚高质量答卷。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制定好乡村振兴规划,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结合大讨论,加快改革创新,加大对外开放,推进吕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以优良的作风狠抓落实,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对标一流,真抓实干,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努力把风险隐患消弭在萌芽状态,有效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学习考察是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次具体行动。要认真学习借鉴江西吉安市、抚州市、上饶市三市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发区和城市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实事求是闯新路,真正把学习考察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吕梁发展的实效。

  会议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意见和《县(市、区)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