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暨吕梁市第二届乡村e站科技节正式启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0 09:07:00

  张广勇等出席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刘丽霞) 3月19日上午,由山西省科协、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资商会、吕梁市科协、离石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山西科普惠农“3·19”行动暨吕梁市第二届乡村e站科技节启动仪式在离石区信义镇严村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山西农大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山西农大副校长邢国明,山西农大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领导组副组长田晓东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科普惠农“3·19”行动暨吕梁市第二届乡村e站科技节活动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该活动从3月19日起至4月19日结束,将以送技术、送信息、送物资为主要内容,通过全省1000多个科普惠农服务站、乡村e站及农资经销点,向全省广大农民让利900万,供应平价物资,开展技物结合,科普惠农。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负责人宣读了《吕梁市科协聘请专家名单》,并为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郝建新、邢国明为山西农科110专家工作站及山西农业大学产业技术服务团队专家工作站授牌,郝建新指出,“科普惠农‘3·19’行动从201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六年,是政产学研协等多部门服务乡村振兴的大联合,已经成为了我省春季惠农的一项品牌活动,乡村e站科技节是协会、专家、企业、服务站等各方面助力脱贫攻坚的大合唱,我们要通过这种形式实现农民与专家面对面,农业与科技零距离,农村与信息一点通,为谱写新时代山西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力量。”

  张广勇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省科协和山西农大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吕梁发展,继续发挥科技、人才、信息优势,为吕梁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科技和智力支撑。他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指导大家利用好乡村e站这一平台,加快普及科学知识,让更多的农村、农民享受到乡村e站带来的实惠;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解放思想、对标一流,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中来,认真开展技术培训、科技服务,切实解决广大农民朋友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在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