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 兴县宣传思想工作 明确五项重点任务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1 11:03:00

  本报讯 近日,兴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增强“四力”教育为着力点,明确五项重点任务,全面吹响全县宣传思想工作集结号,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经济转型等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为了充分调动全县各级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兴县宣传舆论工作先觉先行,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及时明确五大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一是做实脱贫攻坚宣传。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和劳动技能培训就业两个支撑,深入宣传教育、医疗住房、异地搬迁、生态建设、光伏扶贫以及农村“三变”改革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宣传报道,要求每乡镇至少宣传2—3名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的方式,感染、鼓舞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积极创新,努力工作。二是做强经济转型宣传。大力宣传黑色煤炭产业、白色铝镁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绿色农业产业、红色旅游产业、现代物流业等新型支柱产业,深入报道全县创优发展环境、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三是做好扫黑除恶宣传。重点向基层延伸,及时把党和国家的政策精神及全县的工作动态成效传播到基层群众中去。四是做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深入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宣传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机制和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五是做深全面从严治党宣传。一方面通过警示教育、案例曝光,防微杜渐,形成震慑;另一方面结合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正能量,做好正面教育引导工作。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兴县始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高全县干部职工政治意识、思想觉悟的重要抓手,要求县委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14次以上,各乡镇和县直各系统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以上。日常学习教育,借助“学习强国”网络平台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并纳入宣传思想工作考核内容,由专人负责抓紧抓实,常抓不懈,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广大干群思想,使之真正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此基础上,宣传系统深入开展“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宣传干部业务素质水平,努力把宣传系统干部职工打造成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快速发展的先锋队。

  此外,该县还出台了详细的考核评价办法,各项宣传工作切实做到量化、细化、具体化,为整体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海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