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启动大会
李正印讲话并宣布启动 王立伟主持 宋河山讲话 张广勇 郝月生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1 11:09: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带头参加植树活动。 记者 刘亮亮 摄

  图为市长王立伟带头参加植树活动。 记者 刘亮亮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春风春雨润吕梁,又到一年植树季。3月20日,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启动大会在方山县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讲话并宣布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驻吕梁林业督导组组长宋河山应邀出席。张广勇、郝月生等在家市级领导出席。

  会上,方山、文水、兴县、关帝山林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副市长尉文龙就全市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启动大会,就是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重要指示,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全市兴起造林绿化的新高潮。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推进。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嘱托和教导,把开展造林绿化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位推进,抢抓时间,精心造林,不断取得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的新成效。

  二要明确任务促落实。今年,市委明确要继续实施“三个100万亩”,即退耕还林和造林100万亩,经济林提质增效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100万亩,林下经济100万亩。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切实把我市形成的造林绿化好态势保持好,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持续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

  三要改革创新树品牌。要把开展造林绿化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结合起来,把我市生态脱贫的品牌打造得更加响亮。要创新加快造林绿化的推进机制,科学确定一批示范点、示范社和示范工程。要创新合作社造林机制,大力推广“党支部+”造林机制,着力提高贫困群众参与和受益比例,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要创新造林质量管理机制,整体提升造林工程标准和质量。

  四要加强领导聚合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精心组织,实地督导、一线指挥。分管领导要履行主抓职责,切实抓好任务落地。驻吕省直林局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机构改革对工作推进的积极作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特别是要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认真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有效工作机制,确保我市树木、森林种得好、管得好、护得好。要以饱满热情、持久干劲,广泛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在建设美丽吕梁的道路上不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宋河山代表省林业和草原局对我市大力实施吕梁山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在一个战场打赢生态治理与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吕梁市广大干部群众继续保持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满怀敬业担当、为民服务的绿色情怀,全面完成春季造林任务。他相信,吕梁坚定不移将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一定能够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创吕梁大地生态美、百姓富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