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召开乡镇和县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2 10:11:00

  本报讯 3月20日,石楼县在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乡镇和县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组织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安排,是县委以评促改、以评促进、狠抓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作理念、经验做法的一次相互交流。会上,灵泉、义牒、龙交等9个乡镇党委书记围绕履行岗位职责进行述职发言,对标一流剖析问题,提出改进思路与举措。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依次进行点评发言,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了要求。

  县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通运输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10个县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按照大讨论要求,围绕对标一流作了述职发言。

  县纪委监委、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统战部、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校、巡察办14个县直部门进行了书面述职。

  与会人员对9个乡镇党委书记、24个县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测评;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张立强就述职者的发言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

  结合大讨论,就各乡镇和各部门“一把手”履行好岗位职责,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对标意识,以高点的政治站位引领正确方向。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摘帽任务作为大讨论的重要实践载体,进一步引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认识大讨论对石楼的现实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开展大讨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通过深入开展大讨论,消除思想障碍,增强改革开放意识,以思想觉醒和奋斗姿态推进石楼改革开放再出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决心深化自我革命。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坚决把问题导向贯穿大讨论始终,在对标一流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增长才干;三要突出实践成效,以追求卓越、永不止步的行动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脱贫摘帽上、把全部能力施展到脱贫摘帽上。要坚决杜绝空立标杆、工作照旧的现象,真正把对标一流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行动;四要锻造过硬作风,以不忘初心、苦干实干的精神树立良好形象。对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直单位“一把手”述职评议会上对领导干部提出“三个三”的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锻造性历练,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为全县人民立起标杆、作出榜样。

  油晓峰强调,各乡镇和各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切实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杆,激发改革创新新活力,展现奋发有为新状态,凝聚更加广泛的思想共识,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全面拓展石楼发展新局面,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贡献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