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临县商会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并举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2 10:12:00

  本报讯 攻坚战鼓催人进、乡情力量助脱贫。值此全县脱贫摘帽进入决战决胜之际,近日,太原市临县商会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座谈会在龙城太原召开。会议号召,在并及其他各地临县籍人士要与全县人民一道,凝聚乡情力量、决胜脱贫摘帽,共同谱写临州儿女战临州、出临州、富临州、强临州的时代强音。会议向在并及其他各地临县籍人士发出了“我为脱贫作贡献、我为家乡办实事”的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双会,县委常委高泽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贺计平,太原市临县商会会长李飞峰以及部分商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双会重点通报了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的总体思路。李双会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县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取得连战连胜的好成绩,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等工作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4.17万人、110个贫困村进入脱贫退出程序,贫困发生率将再降7.1个百分点。转型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晋煤太钢、美锦能源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7项主要经济指标中,5项增速全市前三,全县呈现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事业均衡发展、投资环境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新的一年是临县决胜脱贫摘帽之年,围绕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要坚决打赢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特殊群体脱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三大工程”提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大攻坚战”。希望大家情系家乡、关心家乡,支持家乡、回报家乡,为全县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参会的商会会员代表围绕创业经历、返乡见闻和脱贫攻坚,谈感受、提建议,有的开门见山表达帮扶意向、提出项目合作。会员代表们对家乡的发展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对家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家乡脱贫、推动家乡发展。李飞峰表示,商会作为县委、县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纽带和桥梁,对于家乡的脱贫攻坚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商会会员们将带着感情、带着担当,情系家乡、反哺故土。同时将发动在并及其他各地临县籍人士开展“我为脱贫做贡献、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积极营造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为家乡脱贫攻坚添砖加瓦、献计出力。

  张建国说,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感受到了大家对家乡的热爱,也感受到了大家对家乡发展的期盼。脱贫摘帽是临县历届县委、县政府追求的目标,更是临县人民祖祖辈辈渴望的梦想。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临县人民战天斗地,与贫穷做斗争、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孕育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老区精神。八十年代以来,我们临县人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开始了临县人闯天下的光辉历程,临县儿女遍布大江南北、祖国各地、各行各业。今天,面对脱贫摘帽这一历史重任,我们迫切需要更多有发展思路、有经济实力、有信息及市场资源优势的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迫切需要更多的临县籍在外成功人士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帮助家乡发展更多更好的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与家乡人民一道,共同谱写临州儿女战临州、出临州、富临州、强临州的时代强音。要抓住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机遇,积极参与到家乡的扶贫产业发展中来;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中来;聚焦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积极参与到家乡的文旅产业发展中。只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实现脱贫摘帽这一伟大梦想,谱写新时代“六新临县”建设新篇章,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大浪潮中彰显临县新作为、展示临县新形象!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临县脱贫攻坚专题片,并集中向商会会员代表解读了临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高翠峰 严晓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