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新就工业转型、开发区建设等在我市调研 王立伟参加座谈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2 10:17:00

图为王一新就工业转型、开发区建设等在我市调研 市长王立伟参加座谈会    侯利军 摄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冯凯治) 3月18日至19日,副省长王一新深入我市柳林、石楼、交口、文水等县,围绕工业转型、开发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产业长远发展的系统谋划,创新理念、整合资源,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在一季度取得良好开局。市长王立伟参加座谈会。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中,王一新先后来到森泽能源、树德枣业、兴华科技、晋能清洁能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技改升级、项目建设等情况。在石楼县树德枣业,当了解到企业为了适应市场竞争,将传统的粗放型原枣销售改为就地精深加工模式,并研发出具有传统特色的红枣浓缩汁和系列枣类功能性食品时,王一新对企业敢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给予赞赏,希望继续做好农副产品深加工这篇文章,丰富产品种类,做大电商平台,提升综合附加值,让石楼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在森泽能源、兴华科技两户工业企业,王一新认真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技术装备等情况,希望企业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技改升级步伐,提升环保装备水平,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企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在晋能清洁能源公司,王一新参观了企业先进的光伏电池生产线,希望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对接资本市场,不断提高先进制造水平和企业效益。

  调研期间,王一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我市焦化及煤化工产业发展、开发区建设等情况汇报,对我市加快推进煤焦化一体发展、引导企业退城入园循环发展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引领,创新理念、整合资源,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在一季度取得良好开局。要坚持以终端应用为牵引,加大招商引资和精尖产品研发力度,把资源“吃干榨净”,着力推动产品向深加工、精细化、多品种、系列化方向发展。市县和相关部门要加强产业长远发展的系统谋划,找准转型路径,打通产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通道;集中优势资源,有针对性地加大企业科技、资金支持力度;推动企业与资本市场加强对接,逐一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加速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王立伟表示,吕梁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紧抓工业转型、开发区建设不放松,着力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营造更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环境,着力提升煤焦、铝系加工、机械装备、新材料等制造业水平,以改革创新推动“排头兵”“示范区”“新高地”建设提速,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