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会议召开
李正印出席并讲话 赵雁峰莅会指导
王立伟主持 张广勇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5 09:25:00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刘小宇) 3月24日,我市召开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会议,动员广大干部入企进村,了解实际情况,推动政策落地,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大讨论”延伸和成果转化,牵引全年工作良好开局,进一步展现干事创业良好精神风貌、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和农村全面进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省委大讨论第六联络督导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雁峰莅会指导。市长王立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宣读了《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方案》(下简称《工作方案》)。市领导张稳科、任忠等出席会议。

  李正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推动全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有力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在服务实践中强化宗旨意识、密切干群关系、提振精神状态、弘扬务实作风、彰显担当作为,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李正印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入企进村服务各项任务落实 。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汇编,做好政策宣讲,推动政策落地生根。入企服务干部要重点宣讲解读国家、省减税降费政策和支持实体经济、鼓励科技创新、支持民营经济省“30条”和市“20条”意见以及我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10条意见”,推动政策落地,让企业受惠;进村干部要重点宣讲解读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和我市相关文件精神,尤其要把各项惠农政策讲具体、讲明白,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创业热情。要全面掌握情况,促进问题有效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乎发展紧要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制定解决方案,靶向精准施策;要着眼大局,把入企服务提升到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的高度,把进村服务提升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高度,提出对策建议。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精准掌握企业和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点问题。要深化“大讨论”,激发基层内生动力。要引导企业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广大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先进典型,大胆改革创新、人人奋发有为,切实在推动企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突破。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和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人人投身改革创新、人人为企业和农村发展作贡献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总结推广企业发展和“三农”工作中改革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在全市形成学典型、学先进,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李正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扎实有效推进。要明确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层层传导压力,有效推进工作。要强化统筹,把入企进村服务和大讨论其他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和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向发力、相互促进。要以入企进村服务促进我市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广泛宣传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的重大意义和进展成效,宣传企业和农村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以及干部焕发出的新气象,宣传新时代广大企业干部职工改革创新新作为、广大农民勤劳致富新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入企进村干部要严守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严格执行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到省《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八不准”“六反对”,不给基层增添额外负担。要真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保持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入企进村服务取得扎实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