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中阳县调研时指出
扎实开展大讨论 奋力拓展新局面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7 10:20: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中阳钢铁厂产学研成果展区调研。                 记者 李雅萍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3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中阳县开展大讨论入企进村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大讨论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推动大讨论延伸和成果转化,全面拓展各项事业新局面。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一同调研。

  李正印先后深入中阳钢铁厂、中阳县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宁乡镇、车鸣峪乡、弓阳移民新村及部分移民家中,了解企业、机关、乡镇、农村大讨论入企进村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创新情况,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在中阳钢铁厂干熄焦集控室、产学研成果展区,李正印详细了解企业关于环保投入、科研成果研发转化等方面情况。他指出,中阳钢铁厂作为我市民营企业的龙头,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讨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组织干部职工大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大力推进企业改革,解放思想,积极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大力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充分利用中钢——北航转型升级技术研发中心平台,进一步吸引高端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开发高新技术产品,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企业技术创新、环保提标、转型升级有机结合起来,推进企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法治建设,坚持依法治企,弘扬工匠精神,承担社会责任。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切实把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党员在企业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中阳县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宁乡镇、车鸣峪乡、弓阳移民新村,李正印详细听取大讨论开展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指出,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个重要环节,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要宣讲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创业热情。要巩固脱贫成果,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持续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脱贫不返贫”。要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求,制定好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完善配套政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抓好市委巡查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要大力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改文风,把开展大讨论与解决企业农村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正印要求,中阳县要扎扎实实开展大讨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人人改革创新、个个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切实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对标一流,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