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创新服务助推金融扶贫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01 16:27:00

  近日,兴县召开政银企项目对接洽谈会,围绕推动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就如何加强银企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等问题,破解企业在发展中“融资难”和银行信贷质量不高的困局,组织金融系统各单位和相关项目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商对策、促进合作。这是该县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又一有力举措。

  会上,各参会企业有关负责人逐一推介重点融资项目、融资需求,各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结合信贷政策,对企业融资需求进行了回应和解答。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双方积极主动寻求合作,“一业一策”“一企一策”“量身定做”等符合各自发展需求的信贷策略和产品,在双方面对面的深入探讨中达产共识。

  “银行与企业二者关系唇齿相依,密不可分,相辅相成,银行生存与发展离不开企业和地方经济的支持,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银行支持。政府组织召开这次座谈会,目的就是为银行和企业搭建一个信息交流平台,促进银企深度合作,切实解决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等贷款难、贷款贵、贷款远的问题,实现推荐一批项目、对接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使投融资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为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创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县政府金融办负责人王新春说。

  “兴县当前县域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提质的态势,是企业创业、腾飞的一方沃土。” 副县长张勇平表示,兴县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政银企各方资源整合,搭建对接平台,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据悉,这次洽谈会相关金融机构与企业现场签订了总金额10.4亿元的意向性贷款协议。 (王海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