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02 16:11:00

  (记者 李雅萍) 4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研究讨论了《吕梁市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意见》、召开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相关事宜、关于市委中心组2019年理论学习计划、《2018年度吕梁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听取了2018年度全市目标责任考核等次评定及党政正职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推荐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抓实抓好落实。要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我市正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进行深入排查、扎实整改。要坚决落实整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要求,更好地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要完善问责制度,健全激励关怀机制,切实支持和保护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将中央“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落在实处。

  会议原则同意印发《吕梁市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意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重点领域,攻坚突出问题,持续开展生态环保“八大工程”建设和环保问题整改“回头看”,坚持铁腕治污不动摇,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吕梁。

  会议原则同意全市劳动模范表彰方案。指出,要结合大讨论,将“弘扬吕梁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典型与劳模表彰结合起来,严格评选条件和标准,严肃评选纪律,注重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转型发展等基层和一线干部职工中评选,进一步树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吕梁市委中心组2019年理论学习计划。指出,市委中心组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有关要求,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注重提高学习质量,注重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注重学用结合,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升把方向、作决策、促落实的能力水平,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强化考核结果应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激励鞭策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充分发挥党政正职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干部中兴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度吕梁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