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交城县、文水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指出
严密防控 坚决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08 10:51: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关帝山林区文峪河林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记者 李雅萍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4月4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交城县、文水县关帝山林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抓好“三个专项行动”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密防控,坚决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副市长尉文龙一同督导检查。

  在关帝山千年林场和双家寨林场,李正印与执勤人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加强执勤巡逻,全面排查隐患,严禁一切非法野外用火,真正封住山、看住林、管住人。在双家寨林场青崖沟管护站和文峪河林场西落沟管护站,李正印详细了解了道路设卡检查及灭火库建设管理、应急准备、管护站管理建设等情况,他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艰苦、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各项防火准备工作,加强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交城县会立乡代家庄村,李正印对该村群众自发参加防火执勤、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安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方式,为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营造安全环境。

  在关帝山林业局,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护林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关帝山林地面积大、森林覆盖率高,是吕梁最大的国有林场。春季风干物燥,加之正遇清明时节,防火形势严峻。沿线交城、文水两县和林区林业部门要建立联防联治长效机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防火责任,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细、抓实。要全面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切实把森林防火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李正印强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绿色家园,事关吕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周密部署、严密防守,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