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08 11:00:00

王立伟出席

   

  图为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侯利军 摄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4月4日,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省农行将向我市特色农业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领域提供20亿元贷款,并为农村三资监管及农村新型集体经济组织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在深化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市长王立伟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农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高世扬、郭一芳一行。副市长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会见中,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农行山西省分行给予吕梁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农业银行是具有“三农”情怀和责任担当的重要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省农行认真贯彻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支持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与市国投公司合作设立了总规模8亿元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支持了新区如意湖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吕梁金融扶贫,累计投放贷款4亿元,惠及贫困人口1.5万人;大力支持煤电铝(镁)材一体化、煤焦钢、交通运输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累计投放贷款133.6亿元,有力支持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

  王立伟说,当前,吕梁和全省一样,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对吕梁提出的“四项重大要求”,全力推进高质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力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这为双方扩大和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大空间。希望省农行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参与吕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把战略合作尽快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合作成果。吕梁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落实省农行战略合作协议,着力优化金融生态,为推进战略合作顺利实施和延伸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高世扬、郭一芳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举措,是吕梁市与省农行在深化政银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上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省农行将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吕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际,精准设计产品,精准提供服务,做大合作平台,推动战略合作落地见效,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金融服务新模式,在加强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