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09 09:08:00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4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了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吕梁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现场推进会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河长制改革工作方案》《中共吕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共吕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吕梁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青年企业家到山东省挂职锻炼工作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工作方案》。指出,要精心组织,进一步总结前两届展销会成果,抓好招商引资和贸易签约项目的落地。要继续搭建吕梁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充分展示我市特色农业发展成就,扩大农业对外开放,促进农业招商引资,开展农产品贸易洽谈,加快农产品“走出去”步伐,全力打造一批名特优功能食品知名品牌,进一步推动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会议原则同意《吕梁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现场推进会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工作方案》。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部署要求,抓紧集中开工一批项目,有关活动要务实节俭,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在全市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河长制改革工作方案》。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将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纳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吕梁实际,落实经费、配强人员,抓好《方案》落实。要用好大数据信息平台,及时发现情况、及时解决问题。要充分动员公检法及相关执法机关共同参与到河流水域治理工作中,坚决打击查处违法排污和涉水违法行为,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赢我市“碧水”保卫战。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吕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共吕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危机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全面排查各领域各类风险隐患,逐级压实责任,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确保《工作规则》《工作细则》落在实处。

  会议原则同意《吕梁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青年企业家到山东省挂职锻炼工作方案》。指出,选派年轻干部、青年企业家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既是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干部成长和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需要。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做好选派挂职锻炼工作,切实加大年轻干部和青年企业家培养力度,让干部和企业家在发达地区开眼界、长见识、增才干,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