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周建春在我市调研 王立伟一同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0 09:17:00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4月6日至7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周建春先后深入我市交口、石楼、柳林、临县等地,就近期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长王立伟、副市长刘晋萍、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交口县国营林场、柳林县贾家垣乡,周建春详细了解了林场资源概况和森林防火队伍建设、物资储备、护林员值班值守、林源地带及墓地隐患清理、进山路口排查登记等各项防火措施具体落实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工作这根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严格管控火源,坚持标本兼治、防控结合,科学制定好森林防火预案,扎实落实好各项防火责任,着力提升物防、技防、人防防控能力,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不受侵害。

  在石楼县兰家沟渠和翠金山西麓、柳林县庄上镇南社村和柳林镇北大街、临县三交镇刘王沟和太坪村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调研时,周建春细致察看隐患点地质安全、周边环境等情况,详细了解各隐患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及防灾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周建春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三个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认真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做到“坡要到顶、沟要到头”, 加强巡查监测频率,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搬迁避让,全力抓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王立伟强调,吕梁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照工作职责,举一反三,深化细化“三个专项行动”工作举措、工作方案,紧盯重点环节、关键节点不放松,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逐项推进问题解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要进一步压实市县乡村企责任,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巡查管控和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对排查出的213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实行清单化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督查检查,以超常力度排除风险隐患、落实防控措施;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的指挥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