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31人入选全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2 10:00:00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交城县委组织部获悉,在全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启动大会上,交城县共有来自教育科技、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农业农村等各个领域的31人入选,其中绝大多数英才来自前沿工作岗位。

  据悉,“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是省委为加快人才强省战略,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而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目标是紧紧围绕全省重大发展战略,自2018年度起,每年重点支持500名左右高端领军人才、5000名左右拔尖骨干人才、10000名左右青年优秀人才,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这次入选的“三晋英才”,全省共计12996名,其中高端领军人才323名、拔尖骨干人才4830名、青年优秀人才7843名,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引领性。

  近年来,交城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三三”人才工程,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全县人才工作不断焕发新活力。截至目前,该县人才库里拥有:党政人才617人,高技能人才524人,专业技术人才3667人,企业类人才232人,农村实用人才115人,社会工作人才235人,共计5390人。同时,对奋战在第一线的优秀人才进行宣传表彰,在全县营造出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环境。

  “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遴选活动去年12月开始以来,交城县根据遴选工作部署,在各部门摸底统计、反复比选、各领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最终全县共31人入选“三晋英才”支持计划。 (郭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