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压实责任防范重大风险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2 10:32:00

  本报讯 连日来,柳林县采取超常举措、过硬办法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出高陡边坡隐患点48处,已全部设置安全警示牌,加大监测频率,密切关注山体状态,8处高陡边坡纳入治理工程;加强进山道路设卡检查,设置森林防火隔离带,加大森林防火专项巡查频次,排查出森林火灾隐患点11处,已全部及时处置;排查出安全生产隐患152处,已处置124处,其他正在加紧整治中。

  扛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该县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全体县级领导、15个乡镇、25个入企服务小组、121个进村服务小组做到迅速传达精神,分别深入乡村社区、各大企业、重点单位、薄弱环节、关键岗位开展检查指导,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紧盯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节点,对“三类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统筹联动、综合施策、查缺补漏,筑牢安全责任体系。同时,各监管部门严格落细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任务,做到任何领域都有人监管、有人负责;各行各业切实担负起各自安全生产领域的主体责任,及时排查解决好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要求有力有效贯彻到位。

  见行动,确保工作推进到位。该县县级领导首先带队深入所包乡镇和包联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下沉一线、仔细排查、专项指导,形成了“拉网式”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工作格局。其次,立足预防为主,紧紧抓住宣传发动、预防治理、抢险救援“三个关键环节”,扎实开展“进乡、进村、进企、进校”活动,通过悬挂标语、设置警示牌、张贴公告、发放传单等方式,切实宣传好高陡边坡应急自救、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知识,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第三是部门联动强保障,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工作,形成县直单位和乡镇、社区、群众防治和单位防治联动的良好联动态势,同时整合各部门安全队伍力量,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后勤保障问题,确保经费保障、人员保障、设备保障到位。

  严督导,确保工作成效到位。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以及市、县督导组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各督查组迅速行动,对全县各乡镇、各企业开展“三个专项行动”进行了52批次的深入督导检查,对安全隐患及时指导整改,并对安全隐患点进行汇总分析,提出了有效对策;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问责力度,倒逼安全责任落实,为全县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李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