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分别与北航校长徐惠彬、北理工副校长王晓锋进行座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2 10:33:00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4月9日、1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分别带队深入我市中阳县、方山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实地考察产业发展,积极进行捐资助教,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期间,市长王立伟分别与两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两校多年来给予吕梁脱贫攻坚、区域经济发展的真诚真情帮助,并就深化定点扶贫、加强市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两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引进、高端人才进驻等方面,与吕梁各级政府、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助推转型发展。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副市长李俊平,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北航、北理工分别定点帮扶我市中阳县、方山县。在我市期间,北航校长徐惠彬一行调研了中钢—北航转型升级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情况,参观了吕梁市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慰问了在中阳兴业奉献的校友企业家,实地考察了第一书记驻村点下枣林乡阳坡村,慰问了阳坡村光荣脱贫户和集中养老中心的老年人。北理工副校长王晓锋一行考察了马坊镇李家湾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调研了积翠乡赤红村肉牛育肥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对方山县第三期脱贫攻坚领头雁学员进行了集中授课,向方山县第二小学捐赠了6万元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经费。

  在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座谈时,王立伟说,近年来,吕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生态扶贫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合作化造林模式被国家发改委、林业和草原局等3部门联合发文在全国推广,“吕梁山护工”入选全国人社领域精准扶贫20个典型案例,探索形成的金融扶贫“吕梁模式”在全国推广,脱贫攻坚实现连战连胜,转型发展保持强劲态势。北航到中阳定点扶贫以来,广泛动员组织专家学者、青年干部、校友企业开展帮扶工作,为中阳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北航与吕梁市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转型发展。

  徐惠彬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充分发挥教育、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继续支持中阳县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与吕梁的交流合作,持续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在会见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时,王立伟说,2015年底以来,北理工校党委一任接着一任干,数百名师生赴方山县送技术、送理念、送专家、送智力,打造出了脱贫攻坚的“桥沟模式”,为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北理工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方山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与吕梁开展深层次合作。吕梁将创造良好环境,为北理工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国情教育提供优质服务,将双方友好合作发扬光大。

  王晓锋表示,北理工将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继续在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深化与吕梁的多领域合作,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