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授走出校门为方山干部送学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5 15:12:00

  4月10日,北京理工大学“情系方山扬志立渔”扶贫专题——脱贫攻坚“领头雁”培训班在吕梁宾馆开班。这是北理工结对帮扶方山县脱贫攻坚以来的第三期脱贫攻坚“领头雁”专题培训。与前两期不同的是,为节省时间,节约资源,北理工的教授们走出校门,深入基层,送学上门,把新知识、新理念送到方山县干部的心中。

  北京理工大学从2015年11月定点帮扶方山县以来,累计注入各类帮扶资金800多万元,重点在科教、电商等方面助力方山脱贫攻坚。可喜的是,2018年该县脱贫摘帽顺利通过省第三方评估,正在迎接国考。为了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开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县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奋勇争先,着力提升广大干部综合素养,与北理工积极对接,延续干部培训帮扶举措。北理工积极贯彻校党委提出的“全校动员、全员帮扶”理念,变走出去到北京学习为下基层上门讲学,最大限度地节省基层干部时间,节约地方资源。

  此后三天时间,北理工教授重点围绕《宏观经济形势与县域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政府项目策划及PPP项目》《品牌营销》《领导力执行力与团队建设》《政府管理者有效沟通与阳光心态》六个课题为该县48名党政一把手进行讲解,以达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启迪思维、提升能力、扶智又立志的良好效果。

  学员代表任海涛说:“正值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入开展之际,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转变身份,从自身找差距,向优秀来看齐,对标一流,虚心学习,北理工教授们走出校门,深入基层,送学上门的举动,本身就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思考。”

  (杨应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