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研究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 王立伟 李秋喜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5 15:21:00

  (记者 付永文 通讯员 贾晓瑜) 4月12日,市长王立伟深入汾阳市和汾酒集团,专题听取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第20届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筹备、酒与文化融合发展等推进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制约开发区建设、汾酒集团整体上市的具体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汾阳市作为杏花村开发区所在地、吕梁白酒核心区,要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聚焦问题,高质量编制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规划,高水平推进杏花村文化旅游核心区建设,大力度实施酒与文化融合发展战略,积极发挥汾酒集团龙头作用,做大做强做优吕梁白酒产区,再现“牧童遥指杏花村”美景,切实增强高质量转型发展后劲,确保大讨论精神落地生根结果。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汾阳市有关方面汇报了开发区“五规合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储备和杏花村核心区规划编制、酒旅融合推进情况,汇报了第20届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第三届酒博会筹备推进情况,汾酒集团介绍了企业整体上市工作进展。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35.8平方公里,已入驻企业116个,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28亿元,目前正在积极编制开发区总体规划、核心区建设规划等,同步启动了杏花村文化旅游、道路改造、风貌整治、酒旅融合发展等项目。

  王立伟指出,汾阳市作为杏花村开发区所在地、吕梁白酒核心区,做大做强做优白酒产区,实现酒与文化融合发展,对于吕梁高质量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一要高质量编制开发区相关规划。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立足开发区长远发展,对产业、土地、园区、基础设施等进行充分整合优化,对历史文化、地理标志、绿色生态等元素进行充分吸纳,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使之成为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实现“一张蓝图管全局,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加快完成规划编制,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加强土地储备、“九通一平”、标准化厂房建设等,实现企业集聚产业集群。二要高水平推进杏花村文化旅游核心区建设。杏花村作为开发区酒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核心区、展示区,要将规划落实在具体项目上,加快推进杏花古村、古遗址、古作坊、博物馆、中国汾酒城城墙合拢、星级酒店等项目建设,统筹汾酒大道风貌整治、生态湿地公园、道路改造、服务区迁移,加快打造“印象杏花村”,再现“牧童遥指杏花村”美景。三要精心筹备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要在已征集参赛酒品1400多款,其中国际参赛样品950款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征集范围;要扎实做好活动宣传、场馆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力争办成一届中国烈酒与世界烈酒交流碰撞、文化狂欢、产业共赢的盛会。四要充分发挥汾酒集团龙头作用。近年来吕梁与汾酒集团融合融洽、共同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要支持汾酒集团整体上市、做大做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认真梳理困难问题,逐项研究推进解决,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支持汾酒集团积极参与开发区、杏花村文旅建设,发挥企业资金、产业、文化等优势,做好酒与文化融合大文章,进一步扩大中国汾酒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吕梁产区知名度。

  李秋喜表示,汾酒集团改革创新发展与吕梁市县两级的支持关心密不可分。汾酒集团将结合企业主导产业,对接地方发展需求,不断深化市企合作,积极参与开发区项目建设,推动酒与文化融合发展,以最大努力为吕梁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