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与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进行座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5 15:22:00

  (记者 付永文 通讯员 张亚东) 瓦日铁路西出吕梁山、东达日照港,全长1200公里,打造瓦日铁路经济发展带、文化旅游带,是铁路沿线12座城市的共同心愿。去年6月份,王立伟市长专程赴沿线鹤壁、安阳、济宁、日照等地考察对接,就推动沿线城市区域交流合作达成广泛共识。4月10日,王立伟与正在我市考察交流的河南省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进行了座谈,对鹤壁市人大拟发起开展的瓦日铁路沿线城市“人大+经济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支持,希望两市以瓦日铁路为纽带,发挥交通大动脉作用,促进沿线城市经济联动、文化联姻、设施联建、区域合作,推动瓦日线尽快开通客运、建设高铁,联手打造瓦日铁路经济发展带、文化旅游带。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涛、秘书长樊举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秘书长刘雁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我市期间,史全新一行考察了兴县中润合金铝项目,调研了由鹤壁市企业投资建设的豫能兴鹤铁路集运站,瞻仰了晋绥革命纪念馆,与我市各级政府、企业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座谈中,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史全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瓦日铁路的开通,不仅使吕梁拥有了内陆出海口岸,更形成了一条天然的铁路经济带,对于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吕梁将充分发挥瓦日铁路大动脉作用,加快交通运输“公转铁”,进一步畅通大宗商品重出重进通道。同时以铁路为纽带,积极推动沿线城市区域合作,与沿线城市、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引进先进技术、人才、资本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互设定点招商目的地,推动铁路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鹤壁市发挥地处中原的区位优势,加强两市经济、文化、旅游、金融等多领域交流,促进沿线城市开放合作共赢,共同推动瓦日线尽快开通客运、建设高铁,联手打造瓦日铁路经济发展带、文化旅游带。

  史全新表示,吕梁市对打造瓦日铁路经济发展带、文化旅游带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鹤壁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吕梁的战略合作,深化政府、企业间多层次多领域交流,推进两市共赢发展。同时将组织举办好首届“人大+经济文化旅游”研讨活动,有效促进铁路沿线城市间的区域合作,为早日实现瓦日铁路区域合作构想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