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9转型项目政银企对接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15 15:23:00

  72个项目签约 意向贷款金额267.98亿元 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李雅萍 刘小宇) 4月12日,全市2019转型项目政银企对接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副市长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政银企项目履约情况和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金融运行情况。李建国对去年全市金融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今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人民银行吕梁中心支行、吕梁银保监局、农发行、工行、农行、邮储银行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现场签约72个项目,意向贷款金额达267.98亿元。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今年一季度,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和增速位居全省第二,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我市创立的金融扶贫“吕梁模式”、中小微企业转贷专项资金,帮助一批中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驻市各金融机构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金融工作还存在存贷比低、一些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迅速行动起来,政银企合力攻坚,有效解决存在问题,切实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李正印强调,全市金融机构要倾力支持吕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金融政策和产业政策的结合点,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更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存与贷的关系,大幅提高存贷比。要明确支持重点,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文化旅游、大数据、新材料、白酒、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棚户区改造、中心城区功能完善等方面的项目,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要深入基层主动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要加强与上级行的沟通,争取信贷总量、政策支持,积极开发新产品、运用新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李正印指出,全市各类企业要当好转型发展的主力军。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以“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为抓手,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报表,建立科学规范的企业运营机制。要切实做大做强企业,聚焦我市重点转型产业,谋划实施一批好项目,以企业高质量发展赢得金融机构的持续支持。要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牢固树立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的理念,落实好市委出台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10条意见,依法诚信经营,守好红线底线,自觉做亲清新型政企、政商关系的建设者、践行者。

  李正印强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积极营造良好金融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各项惠企政策,特别是减税降费政策和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20条”意见。要着力防范金融风险,有效降低不良贷款率,建立健全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处置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构建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对接,把新增贷款、提高存贷比作为评价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成效的重要依据。要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健全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严厉制裁各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不断净化优化我市金融环境。

  李正印要求,全市各金融机构、企业和政府部门要共同努力,密切配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切实推动我市金融改革创新和经济转型发展齐头并进、互促双赢,努力为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增添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