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 工作考核巡查组深入我市巡查
张恩玺带队 王立伟陪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25 11:19:41

  

图为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 工作考核巡查组深入我市巡查 张恩玺带队 王立伟陪同 侯利军 摄 

     (记者 付永文) 4月21日至24日,由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张恩玺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考核巡查组,深入我市汾阳、孝义及部分重点企业,就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实地巡查。市长王立伟陪同巡查并主持汇报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延峰,山西煤监局局长卜昌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22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考核巡查组听取了我市工作汇报。张恩玺指出,此次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大安排,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希望吕梁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高认识、举一反三,继续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薄弱环节,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全面向好,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立伟表示,此次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莅临吕梁考核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是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全市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接受巡查、积极配合巡查、全力保障巡查,对考核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做到主动认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切实把考核巡查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实际成效。要以更细的举措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源头管控,持续开展煤矿安全、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治之于未有、化之于未萌。要以更严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思想,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应急管理,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的监测预警、应急指挥和防控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继续保持“两下降、两好转、一杜绝”的平稳发展态势,为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筑牢安全保障。

  在我市期间,考核巡查组分别深入我市汾阳市、孝义市及部分重点企业进行实地巡查。重点巡查了我市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情况。考核巡查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安全生产巡查“三合一”的方式同步进行,通过听取地方各级政府专题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现场询问、专题谈话、召开座谈会、填写问卷、暗查暗访、抽查核查市县级政府和企业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各县区、有关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