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07 12:36:08

  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立伟 张广勇出席

 (记者 李雅萍) 5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领导张稳科、秦书义、李建国、任忠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展情况、《关于开展先进典型交流宣讲工作方案》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对标一流、制订整改提升清单”进行了发言。

  李正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大讨论进展情况。他指出,大讨论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市委高度重视,领导组及其办公室认真组织,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大讨论工作有序开展、卓有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进展不平衡、联系实际不够紧、推动解决问题不到位等问题,要按照省委部署、市委安排,认真加以解决。要抓好大讨论整改提升清单完善、公示和总结交流,抓好先进典型宣传,不断深化大讨论成果,推动吕梁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李正印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入推进大讨论的各项部署,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一要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上深化拓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破除封闭保守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共识。二要在对标一流、整改提升上深化拓展。要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全省、全国标杆,明确追赶目标,认真制定完善“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三要在学习先进、争先进位上深化拓展。要进一步选树大讨论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先进个人,用身边典型影响带动身边人,在全市上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四要在深化改革、创造经验上深化拓展。要认真总结我市合作社造林、吕梁山护工培训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电力体制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开发区改革、旅游景区改革、党政机构改革等一批重大改革,创造新的经验,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增添动力。五要在破解难题、集中攻关上深化拓展。各级各部门都要在整改提升工作中深入查找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采取过硬措施,集中力量加以解决。六要在入企进村常态化服务上深化拓展。要研究制订入企进村服务长效机制,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推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常态化。七要在弘扬吕梁精神、创造崭新业绩上深化拓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嘱托,切实转变作风,努力提高能力素质,不断推动大讨论取得新业绩新成效,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