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09 15:24:41

  (记者 李雅萍) 5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传达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中央扫黑除恶第一轮督导“回头看”工作安排》文件精神,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2019--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意见》《关于实施2019年度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次计划的指导意见》《吕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对全党提出要求的重大意义,用好这批教材。市委常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善于学习,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吕梁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针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时对吕梁提出的2方面10个问题,照单全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要采取得力措施,建立台账,严肃认真进行整改。要严格责任追究,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举一反三,扎实推动建立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肯定了我市国企国资改革的亮点工作,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抓紧抓实。要结合我市国企国资改革攻坚年部署,制定实施好有关方案。要坚持分类施策,稳步推进,统筹抓好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如期完成国有企业改革任务。

  会议肯定了我市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积极筹备全市教育大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突出问题解决,逐步补齐教育短板。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吕梁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吕梁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吕梁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指出,市委财经委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定推进转型发展,进一步推动吕梁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吕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吕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吕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指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办公室以及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发挥作用,全面推进法治吕梁、平安吕梁建设。

  会议原则通过我市《关于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一轮督导“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指出,要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省委安排,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为契机,在依法严惩、反腐打伞、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再加强,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拓展吕梁各项事业新局面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我市《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依法统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完善统计方法制度,强化统计监督,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准确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更好地服务吕梁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2019--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意见》和《关于实施2019年度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次计划的指导意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创新思维、科学安排,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着力补强弱项,突破工作瓶颈。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展开培训,农业方面要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企业方面要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这一主题。要通过培训,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相关要求,结合吕梁实际搞好纪念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全面反映吕梁70年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热情。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吕梁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吕梁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加强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组织好今年我市重点外事活动,进一步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