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报告会
怀进鹏作专题讲座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13 15:31:47

  5月10日,市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报告会。特别邀请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作了题为《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变革与对策》的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部长杨文志、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志刚,省科协主席周然、副主席温万一,王立伟、张广勇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怀进鹏书记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吕梁转型发展专家顾问,我国知名的计算机互联网专家,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数据库以及信息系统领域研究与开发工作,为我国信息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大奖。

  怀进鹏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非常精彩而又前沿的专题报告,使大家对数字经济这个新经济形态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对发展数字经济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怀进鹏书记的报告权威系统、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吕梁进一步确立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理念,顺应科技和产业变革趋势,进一步发展大数据产业、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推动吕梁高质量转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正印在主持会议时说,近年来,吕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指示要求,顺应信息化发展潮流,把大数据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紧紧抓在手上,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连续举办两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形成了由28名院士专家组成的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以及军民融合发展协同创新研究院、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一委三院”的人才支撑格局。华为、软通、中交智慧等一批项目落户吕梁,“大数据+”等数字化应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吕梁数字经济体量很小,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李正印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发展大数据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大数据项目落地应用,加大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力度,大力推进“大数据+扶贫”“大数据+环保”“大数据+医疗”等数字化应用,大力推进“智慧科协”建设,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加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切实增强运用数据推进工作的本领。要继续发挥好“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平台的作用,大力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深化与中国科协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大数据企业的合作,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集聚人才,为大数据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