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督导调研吕梁新区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15 09:42:19

图为市长王立伟带领市新区办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深入吕梁新区项目工地、边山沟道、主次干道,督导调研环境整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侯利军 摄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5月14日,市长王立伟带领市新区办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深入吕梁新区项目工地、边山沟道、主次干道,督导调研环境整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推进吕梁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围绕控污、净水、绿化等重点任务,统筹推进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路网完善、工地管理、重点项目建设,从点到线到面,逐街逐河逐项,多管齐下综合施策,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全面推进新区环境整治、水污染治理,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权威等一同调研。

  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是治理水环境的关键。目前,北城新区吕梁大道地下管网全线贯通,吕梁学院、恒大华府、新区安置区等人口密集区全部实现雨污分流。王立伟沿吕梁大道、新安大道一路察看,深入上安村、吕梁学院等地,详细了解周边村庄、学校、单位污水排放、雨污分流实施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对吕梁新区雨污分流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完成区域内污水管网建设,及早启动新安大道城市道路改造、地下管网铺设,实现雨污分流管网互联互通,严格管控生活污水直排入河,扎实推进沿线黑臭水体治理,发挥好市区污水处理厂集中收集、集中处理作用,从根本上解决市区水污染问题。

  河道治理、边山绿化工程是改善生态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王立伟实地调研了北川河生态治理、吕梁火车站站前广场绿化、边山绿化、两山排洪、路网建设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扎实做好规划设计,全力推进前期工作,加快启动北川河生态治理二期、边山绿化、湖面湿地等重点项目,尽快完善新区桥梁、路网,夯实基础设施,打造城市“绿肺”,营造美丽宜居生态环境。

  王立伟十分关心在建工程现场管理。在紧张施工中的体育中心、吕梁一中、国投财经中心、碧桂园项目等工程工地,王立伟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认真询问现场管理,要求施工单位倒排时间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做好工程围挡、工地喷淋、运输车辆覆盖等工作,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做到绿色施工、有序施工,最大限度降低环境污染。

  王立伟在调研中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工作,必须坚决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远近结合、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要紧盯环境整治、水污染防治不松劲,坚持市县一体、上下联动,坚持人防、技防、联防相结合,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生态优先、民生优先,工程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投资主体、完成时限,充分运用财政、国债等多渠道融资,加大投入力度;要精细化实施城市管理,以污染防治倒逼经济转型、倒逼城市建设、倒逼管理升级,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实现新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