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17 09:33:51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5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山西汇报会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吕梁座谈会精神;研究了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有关事宜;听取第二次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暨进出口贸易工作推进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好新时代青年运动主题、方向和使命,深刻领会爱国主义这一五四精神的核心,把握好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在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的重大要求,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广大青年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是对我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又一次集中检验和重要指导。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山西汇报会精神和吕梁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的要求上来。要准确掌握中央督导组督导“回头看”聚焦的“三个重点”内容和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搞好配合,确保“回头看”任务圆满完成。要以这次督导“回头看”为契机,切实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原则同意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方案。指出,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全市上下扎实推进大讨论,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全面反映全市各级干部通过大讨论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变化,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按照骆惠宁书记“三个下功夫”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不断开创吕梁改革发展的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原则同意第二次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暨进出口贸易工作推进会议筹备方案。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做好进出口贸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实现“三大目标”,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进出口贸易工作,以进出口贸易工作的新突破推动对外开放水平的大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