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深入兴县友兰中学高考 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06 11:35:38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兴县友兰中学检查指导高考准备情况。 记者 刘亮亮 摄

  (记者 李雅萍) 6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兴县友兰中学高考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一同检查。

  今年兴县共有1900余名高考考生,设友兰中学一个考点。李正印现场查看了考点保密室、电子监控室、考场,详细了解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向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未来人才的选拔培养,事关全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大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对高考各环节工作再梳理、再检查,细化工作方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目标。

  李正印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国家高考政策,组织好本区域高考工作。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高考考点都要履职尽责,规范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参加监考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都要依法依规履职,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规范处置。参加高考的考生要遵纪守法,端正心态,自觉接受国家选拔。各位考生家长要理性平和对待高考,做好考生的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工作。公安、交警、电力、卫生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好高考保障和服务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要完善应急预案,对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电力供应、交通保障等进行综合治理,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加强考场周边环境噪声整治,为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要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作弊行为,严格落实责任。要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强化考试过程监管,切实做到考风端正、考纪严明,努力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群众满意。

  李正印预祝每位考生考出好成绩,争取进入理想的高等学府,学好知识,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