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24批1123名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实现就业
李正印出席 王立伟讲话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10 09:18:14

  图为吕梁山护工(第24批)走出大山欢送仪式现场。 记者 薛志雄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塑造劳务品牌,助力脱贫攻坚。6月6日,我市举行“吕梁山护工”(第24批)走出大山欢送仪式,1123名吕梁山护工将奔赴北京、天津、南京、青岛、榆林等地上岗就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出席欢送仪式。

  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是我市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5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参加培训、实现就业,打响了“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品牌,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充分肯定,入选全国人社领域精准扶贫典型案例,还将代表山西参加人社部举办的全国创业就业项目展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训24期43408人,实现就业23096人,人均月收入超过4000元,就业地辐射全国8省20多个城市。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走出大山实现就业的吕梁山护工表示祝贺,向各类培训机构和帮助吕梁山护工实现就业的家政企业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塑造劳务品牌、助力脱贫攻坚”总体思路,持续推进“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在北京、天津、太原、青岛等地组织召开了就业推介交流会,与50多家家政公司建立劳务合作关系,组建了驻北京、天津、太原等6个“吕梁山护工”服务部和17个服务站,广大吕梁山护工秉着“诚信勤劳专业”的优良品质,实现了“一人培训就业,全家脱贫致富”的目标。

  王立伟指出,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的决胜决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厨师、 电工、焊工、驾驶员等技能培训,不断增强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要积极开拓省内外市场,把先进的护理理念、高效的护理办法、一流的护理实践引进来,努力让更多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走向城市、走出国门,让更多贫困家庭早日走向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他希望,广大吕梁山护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谆谆教诲,大力弘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吕梁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的双手和善良诚实的品质谱写新时期护理护工行业的吕梁英雄传,为吕梁山护工添彩,为老区人民增光。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搞好跟踪服务,做吕梁山护工最坚强的后盾。

  欢送仪式上,培训学员、培训机构、家政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