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10 09:20:51

   (记者 李雅萍) 6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下称《公务员法》)《山西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下称《办法》),研究讨论了《吕梁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方案》;研究讨论了《全市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听取了全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进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传达了全省农村改革座谈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讨论《吕梁市深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行动方案》;研究讨论了我市贯彻落实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意见;研究讨论了《“弘扬吕梁精神、聚力改革创新”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审议了《“弘扬吕梁精神、聚力改革创新”先进典型名单》;审议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法纪不容触碰》。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抓好主题教育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主题教育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原则同意《吕梁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方案》,报请省委组织部批准执行。指出,要认真学习新颁布的《公务员法》《方案》《条例》《办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吕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我市相关工作方案出台前和执行中,都要严格规定,严格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和干部人事纪律,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严防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会议原则同意《全市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战略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打造一批美丽宜居示范乡村,引领全市农村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县一级指挥部的作用,落实好乡镇和农村具体实施的责任。要高度重视农村整体规划和管理,紧密结合实际,尊重农民意愿,体现地域风格特点,科学编制规划,并在规划指导下稳步开展。要创新模式,聚焦重点,借鉴我市脱贫攻坚中造林合作社经验,探索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合作社,进一步激发农民参与整治农村风貌的积极性。要选择产业基础条件好、两委班子健全、基层组织战斗力强的100个左右农村作为美丽宜居示范村,通过百村示范,带动千村整治,让广大农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推动我市农村整体面貌改变提升。

  会议原则同意《吕梁市深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行动方案》。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农村改革座谈会议精神,聚焦主要问题、解决突出问题,深化农村改革。要通过“三变”改革牵引引深农村各项改革。县、乡、村要层层落实责任,扎实推进“三变”改革,盘活农村资源,聚集发展要素,激活农村发展动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责任、落实机构,落实重点工作,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要积极化解矛盾,以务实的工作使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保持全省先进,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原则同意《“弘扬吕梁精神、聚力改革创新”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审议通过了《“弘扬吕梁精神、聚力改革创新”先进典型名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以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重要论述和深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弘扬吕梁精神、聚力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吕梁各项事业拓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我市实现“两转”之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纠正歇歇脚、松口气、换换档等错误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结合“七一”活动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特别是发生案件的有关县市区、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要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整改,坚决肃清腐败流毒。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推动我市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