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演武镇抓实农村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13 09:14:34

   为扎实推进汾阳市演武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演武镇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就全镇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镇召集机关包村干部、村“两委”主干、环卫工人召开动员大会,号召全镇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环保环卫理念,动员全民参与,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场大规模、强力度、见实效、保长效、群众性、提觉悟、促文明的全域无垃圾集中攻坚综合整治活动,尤其抓好磁窑河和文峪河的清理整治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环保环卫整治攻坚战。

  5月份以来,演武镇包村干部及各村主干、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迅速行动,结合镇村实际制定方案,党员带头进户宣传,发动群众签订《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门前三包协议》,发放《限期整改清理通知》,引导村民高度重视环境卫生,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同时,结合“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集中对房前屋后生活垃圾、村内“四堆”“十乱”现象进行整治,做到了全民参与、合力整治,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环境整治热潮,使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逐渐成为农村群众的共识。

  为将此次集中攻坚综合整治活动落在实处,演武镇结合镇情村情摸索建立了以点带面、纵深推进的工作措施,先从镇政府驻地街道、村内主干道、磁窑河、文峪河、文革渠等重点区域开始,配备保洁员、垃圾桶、劳保洁具等,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日常清洁维护,逐渐将清理范围扩大至背街小巷及农户庄前屋后。在端午佳节前夕,该镇为全镇环卫工人们发放了62份粽子、300余斤鸡蛋,将关心与感恩送到了每位环卫工人的手中,同时以此为激励,激发环卫工人的积极性,保证各村垃圾清理彻底,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农村环境卫生能常清理、长保洁。 (朱敏 冯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