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交城县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时指出严格落实责任 合力攻坚克难 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17 09:29:11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磁窑河交城段调研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李雅萍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6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赴交城县就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深入领办的生态环保重点项目督导指导、现场办公。他指出,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合力攻坚克难,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市领导一同调研。

  磁窑河河道整治工程和交城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保温提效项目是他领办的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在磁窑河河道整治工程沿线,李正印一路看水质、查河岸,了解工程进度,不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问题。在磁窑河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现场,他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指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规划和基础工作同步推进,全面推动磁窖河水质不断提升;要通过磁窑河生态修复治理,带动周边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休闲农业发展,将生态环境治理效能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在火山河四眼桥清淤项目现场,当了解到当地政府组织10个企业参与河底泥挖除换填,整治进展快、效果明显,工程已完工时,李正印对交城县积极动员企业参与水污染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治理水污染摆在突出位置,动员社会力量,明确相关方面责任,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各项重点治理事项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到生态治理成效。

  交城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保温提效工程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工程基础已经回填完毕,预计7月底可完成建设。李正印在厂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污水处理运行情况,查看出水水质,指出,要扎实做好保温提效项目建设,确保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调研中,李正印充分肯定了交城县近段时间以来在水污染治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明显成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水污染突出问题治理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不断抓实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市县两级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履职、失职追责”制度,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带头抓好领办重点项目,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系统化、工程化、项目化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三要加大科技治污力度。要充分发挥我市聘请的环保专家作用,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提升科技对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改善的支撑作用。四要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坚持点面结合,既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也要抓好面上控制,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保护。要督促企业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群防群治,共建共享。五要将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河流流域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规划好周边乡村产业发展,通过治污催生新的生态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六要在依法治污与严肃责任上下功夫。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保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包庇、纵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从严查处,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