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就大数据拓展应用和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18 09:17:42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调研。 记者 李雅萍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6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市区就推进大数据拓展应用和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市领导梁志勇参加调研。

  在吕梁学院,李正印深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验室,听取学院负责人汇报,指出,吕梁学院要以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为载体,主动适应吕梁经济转型发展需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培养更多大数据人才。要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5G是全球竞争的战略制高点,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吕梁移动分公司、联通分公司、电信分公司,李正印详细听取了5G在吕梁布局建设情况,当了解到吕梁目前已经开通部分5G站点时,他很高兴,指出,三家公司要坚持规划引领,整体发力,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全面推动吕梁5G网络部署,为助力吕梁5G产业发展赢得先机。

  在市水利局、卫健委、公安局,李正印详细了解了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公安大数据平台应用情况,指出,要进一步扩展完善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加快与相关部门的数据互通,切实发挥指挥、管理、监控作用,把我市水环境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要以大数据为引领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注重数据分析运用,不断提高医疗卫生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要管好用好公安大数据平台,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科技信息化水平,发挥平台在建设“平安吕梁”、便民服务等方面的作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是华为在山西布局的唯一节点,李正印深入中心,了解建设运行情况。指出,要加快建设进度,做实“企业上云”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调动企业上云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要发挥华为的品牌效应,加大中心自身宣传力度,吸引更多高质量合作伙伴落户吕梁,推动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实地走访调研后,李正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吕梁学院、吕梁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吕梁移动分公司、联通分公司、电信分公司、铁塔公司关于5G布局建设的汇报,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我省转型综改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抓手,精心打造“数谷吕梁”,连续举办两届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建成“一委三院”人才支撑体系,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成,大数据产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李正印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今年8月即将举办的第三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为契机,在全面拓展应用上下功夫,让大数据真正在交通、旅游、医疗、教育、环保、社会管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以大数据为引领,积极打造“双创”示范基地,加快大数据应用企业集聚发展。要进一步总结提炼近两年来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加大宣传展示力度,坚定信心、久久为功,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正印对吕梁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近年来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四家公司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瞄定“数谷吕梁”目标,积极推进5G站址规划和基站建设,不断提升我市信息化发展水平,助推吕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