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工团与我市签订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24 11:37:11

  李正印出席签约并致辞 王立伟 刘中军签约

 图为中国煤矿文工团、吕梁市人民政府结对帮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侯利军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刘小宇) 6月22日,我市与中国煤矿文工团签订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这既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煤矿文工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签约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与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签约。市领导任忠、梁志勇、李俊平参加签约或有关活动。

  李正印对刘中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煤矿文工团对吕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吕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多年来,吕梁老区的发展得到了中央、省委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吕梁视察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脱贫攻坚连战连胜,已有52.5万人减贫、7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转型发展态势强劲,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加快,文化旅游、大数据、白酒、新材料、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市区空气质量在全省和汾渭平原11个城市中名列前茅;社会治理、扫黑除恶、平安吕梁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市上下呈现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李正印说,近年来,吕梁文化建设也取得一定成绩。电视剧《于成龙》《吕梁汉子》央视播出,《吕梁英雄传》舞台剧全国巡演,连续举办两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今年以来,成功举办了首届吕梁文学季,为文化兴吕注入新活力;举办了第四届中国古村镇大会,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吕梁与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合作,开展了文化精准扶贫系列活动;持续举办“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活动,打造“山口村庄”旅游品牌,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迈出新步伐。

  李正印指出,中国煤矿文工团是国家A级表演艺术院团,具有很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这次双方签订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艺术采风、建立艺术创作基地、举行慰问演出、艺术培训、文旅产业发展以及艺术普及等方面开展合作,助推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和文化振兴。我市将成立专门领导组,建立协调机制,主动搞好对接,促进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全面有效落实。他希望,中国煤矿文工团发挥人才、艺术等多方面优势,创新帮扶模式,深入开展合作,为吕梁培养更多优秀文艺人才,助推吕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刘中军说,吕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曾为中国革命作出过巨大贡献。吕梁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许多优秀艺术精品诞生之地。中国煤矿文工团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等方面优势,组织专家深入吕梁,创作更多反映吕梁老区干部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勇前行的文艺作品,用文化艺术反映人民心声、为老百姓服务,提升文化扶贫成效,助力吕梁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外,李正印还与刘中军共同参观了离石区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林迈可李效黎纪念馆和城南工业主题公园。刘中军一行还赴柳林瞻仰刘志丹烈士纪念园、贺昌纪念馆,到军渡进行了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