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到山西农业大学作“拥抱新时代 创业来吕梁”专题报告 廖允成主持报告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26 10:46:31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山西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作“拥抱新时代 创业来吕梁”专题报告。 记者 王益炜 摄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山西农业大学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地党委书记要去高校作报告”的指示要求,应山西农业大学党委邀请,6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为该校师生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 创业来吕梁》的专题报告。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报告会。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赵春明,市领导秦书义、李建国参加报告会或有关活动。

  山西农业大学是我国著名高等农业学府,在112年的办学实践中,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服务“三农”,先后培养了13万余名各类人才,为山西乃至全国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山西农大与吕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选派6支优秀专家团队,分赴吕梁6个国定贫困县,建设示范基地,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在成果转化、人才培训、服务农业生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口帮扶临县项目被选为全国省属院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之一,为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正印在报告中代表吕梁市委、市政府向山西农大广大师生表示感谢,并从“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了解吕梁这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三个方面和山西农大师生进行了交流学习。

  李正印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希望广大青年朋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始终做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正印深入阐述了“吕梁这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吕梁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吕梁期间高度评价了伟大的吕梁精神,标注了吕梁精神的新高度。吕梁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名人辈出,有不可移动文物5900多处,有临县道情、孝义碗碗腔等许多独特的民俗文化。吕梁有着独特的旅游景观,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处、国家级森林公园2个,有4A级景区9处,“山口村庄”是吕梁风景名胜的靓丽品牌。吕梁有着丰富的资源禀赋,已探明40多种矿产资源,是著名的白酒、红枣、核桃、沙棘、蜂蜜、小杂粮生产基地。

  李正印说,吕梁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吕梁区位优势开始凸显,发展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发展势头强劲喜人。近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吕梁工作提出的“四项重大要求”,全力实施“十大举措”,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转型发展态势强劲,“三农”工作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两转”基础上拓展了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李正印围绕“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和山西农大师生一起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要追求真理,学好创新理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工作经历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的巨大变化,充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担当精神、政治智慧,发自内心地崇敬、爱戴和拥护党的领袖,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继往开来,坚定理想信念。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志存高远,放飞青春梦想。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青春第一步,走好人生每一步。吕梁是农大学子可以圆梦的一个地方,诚邀山西农大学子来吕梁发挥聪明才智,成就自己的梦想。四要脚踏实地,书写人生华章。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把准人生航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要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接好新时代青年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青年长征路。

  廖允成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吕梁精神,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山西农大与吕梁市的战略合作,不断对接新需求、开辟新路径,促进吕梁农业产业在特色、品质、功能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学校服务社会的“吕梁模式”,努力在新时代谱写出市校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农大学生到基层去,到吕梁去,为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后,李正印还参观了山西农业大学校史馆、园艺学院花卉实践教学基地、大学生“互联网+”现代农业创业园等。此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我市涉农单位和各县(市、区)面向涉农高校积极引进人才,当日在山西农业大学进行了重点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