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深入临县慰问老党员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28 17:35:09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和老党员郝玉华亲切交流。 记者 李雅萍 摄

  (记者 李雅萍)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6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临县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调研扶贫工作,代表市委向全市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张建国一同慰问调研。

  在城庄镇太平村90岁老党员郝玉华家中,李正印亲切询问她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与她一起回顾为党工作的经历。李正印向这位1948年入党的老党员表示敬意,他说,“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贡献,我们永远铭记。衷心祝愿你身体健康、晚年幸福。”李正印对随行人员说,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使命,不忘初心,辛勤工作,努力为人民建功立业。

  李正印看望慰问了小马坊村困难党员张喜银和太平村困难党员刘乃喜,感谢他们为家乡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家庭情况及致贫原因,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安享晚年生活,并叮嘱乡村干部一定要帮助他们纾难解困。

  走访慰问中,李正印强调,广大老党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让他们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安慰,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调研期间,李正印深入城庄镇上城庄村,详细了解贫困村提升工程,指出,要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突出规划引领,大力吸引本土人才回归,特别是要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产业发展,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李正印实地查看了临县城北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工地,指出,要强化统一调度、梯次推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抓好后续附属设施建设,合理布局脱贫产业,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在三交镇孙家沟村,当得知北京画院画家谢永增一行被当地厚重文化和自然风光吸引,将此地作为长期创作基地和画展中心时,李正印很高兴,指出,当地政府要加强规划,将红色旅游资源、黄河黄土风情资源和发展现代艺术结合起来,推动乡村特色旅游发展,带动群众脱贫增收。他希望,谢永增一行能带动更多艺术家来吕梁,将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民风淳朴、风光独特的吕梁作为创作、培训、展示基地,用艺术点亮乡村,提升农村品位,助力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调研中,李正印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深入抓好“三基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吕梁精神,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全面拓展吕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