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 坚定信心 加快“数谷吕梁”建设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04 15:52:4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调研。 记者 王益炜 摄

  7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吕梁学院、市人民医院专题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李明教授,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李俊平,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李正印深入吕梁学院,实地察看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场所建设情况,详细询问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太原理工大学、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对吕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对接服务企业信息化建设、推进大数据技术研究应用、共享服务平台建设、人工智能标注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希望研究院抓紧推进在建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更大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正印认真听取了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和吕梁学院负责人所作的工作汇报,就加快“数谷吕梁”建设与大家深入交流。李正印强调,吕梁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目标是明确的,信心是坚定的。吕梁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离不开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发展,离不开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带动。要坚定信心,持续举办好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加快“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大数据应用推广和5G网络建设,精心打造“数谷吕梁”。要开展常态化宣传,面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推广普及大数据知识,切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李正印指出,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和吕梁学院要有大局观、长远观,充分发挥优势,主动参与、主动服务、展示作为,大力支持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发展。特别是吕梁学院要强化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加强与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的深度合作,及时跟进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积极优化专业设置,大力培养专业人才,扎实做好保障服务,切实在“数谷吕梁”建设中展现应有作为。要志存高远,在参与、服务中寻求机遇、做大蛋糕,贡献力量、积极作为,催生大数据产业发展新业态。要坚持改革创新,在人才引进、项目实施中创新理念、创新方式、创新机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搭建好平台、运用好平台,创造性解决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要真抓实干,发扬求真务实精神,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将大数据融入吕梁能源革命、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展煤焦大数据、医疗大数据、环保大数据、政务大数据、农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物流大数据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合力推动“数谷吕梁”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在吕梁市人民医院,李正印深入远程医学中心,了解该院健康信息数据平台、远程医疗协同平台、分级诊疗平台建设等情况,指出,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了解群众需求,加快推进医疗大数据应用和发展,切实破解我市基层医疗资源短缺难题,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升优质医疗服务能力,助力我市健康扶贫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数谷吕梁”建设带来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