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吕梁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04 15:59:46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一行座谈。       侯利军 摄

7月3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吕梁调研座谈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农发行山西省分行行长钱德辉,市领导尉文龙等参加。

座谈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就金融扶贫“吕梁模式”推进情况、办贷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同志围绕金融扶贫“吕梁模式”,就扩大放贷范围和规模、开通放贷“绿色通道”、贷款到期续贷、加强项目库管理、建立风险补偿资金动态调整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正印在讲话中,首先对鲍建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对吕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吕梁盛产红枣、核桃、小杂粮、蜂蜜、食用菌、中药材、沙棘以及牛肉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产业扶贫政策,积极推进消费扶贫,搭建产销对接平台,连续举办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推动农产品销售、农业产业发展。特别是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吕梁创出了风险补偿产业扶贫贷款“吕梁模式”,累计放贷金额突破6.5亿元,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农业龙头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力推动了农业产业化水平的提升。当前,从吕梁农业产业发展空间和企业需求来看,金融扶贫“吕梁模式”还需进一步推进。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站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加大风险补偿资金投入,对标找差,狠抓落实,推动金融扶贫“吕梁模式”取得更大成效。各类农业企业要向全国农业龙头企业、知名企业看齐,对标一流,继续努力,真正让金融扶贫“吕梁模式”走向全国。他希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吕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吕梁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

鲍建安在讲话中指出,金融扶贫“吕梁模式”来之不易,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前途远大。他表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续完善金融扶贫“吕梁模式”,为吕梁农业企业发展解难题,为吕梁老百姓脱贫致富做实事,为推动吕梁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作贡献。

王立伟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市县两级政府要真抓实干,进一步扩大“吕梁模式”服务规模,拓展“吕梁模式”适用范围,充分发挥好“吕梁模式”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