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专题调研中心城区规划建设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08 19:42:17

 

图为市长王立伟深入吕梁大道二期专题调研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侯利军 摄

 

图为市长王立伟在吕梁艺校察看办学办公条件,了解建设发展情况 侯利军

  (记者 付永文) 7月6日,市长王立伟带领市住建、水利、新区办、园林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凤山吕梁新区山体、北川河二期、吕梁大道二期、城南主题公园、主城区部分学校等地,专题调研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在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动下,吕梁新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搬迁群众安置基本完成,土地规划调整基本到位,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规划引领、产城融合,注重龙虎凤三山、北东南三川、新老城区相互衔接,加快推进重点工程、民生项目建设进度,规划实施一批新的建设项目,完善路网结构,延伸改造河道,建设公园学校,充实城市内涵,进一步拓展空间增强活力,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宜居宜业美丽中心城区。副市长李俊平、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调研。

  吕梁市区三山环抱、三河交汇,独特的地理条件,赋予了显山露水、美丽宜居中心城市绝佳条件。调研中,王立伟深入凤山吕梁新区段,徒步来到如意湖公园东侧山体,沿山底、山腰、山顶及山脊线一路前行,实地察看山形地势、路基情况,通过山体航拍图了解现有环山路形走向。他说,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新区投资价值愈加凸显,要从城市长远发展出发,有效利用山体、沟道等资源,吸引社会投资,布局相关产业,配套完善水暖气电,不断拓展城市空间;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依山就势打造山体路网,实现龙虎凤三山相互连接、新老城区相互连通;要巩固提升三山绿化成果,强化防火防护,配套景观设施,建设山体公园,真正将三山打造成新的城市会客厅、交通大动脉。

  吕梁大道二期、北川河二期工程是吕梁新区向北拓展的关键性工程,经过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目前已具备立项招标条件。王立伟实地察看线形走向,详细询问前期工作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全面启动工程拆迁、征地、清表工作,按照规划设计道路优先、工程建设河道优先的原则,加快启动河道东移改线、大道二期项目建设,同步实施大武立交,为城市向北拓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加强规划论证,扎实做好盛地大道快速路建设、新安大道改造等骨干道路前期准备工作,满足城市长远发展需求。

  王立伟十分关心在建工程建设进展。在体育中心、医疗卫生园区、国投财经中心、吕梁一中等地,王立伟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要求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在城南主题公园,王立伟要求加快启动二期项目,有效连通中阳金罗、柳林李家湾等附近区域,辐射带动周边发展。同时要扎实推进广电中心、城市体验馆、会展中心等项目前期工作,滚动实施、压茬推进一批重点工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充实新区内涵。要加快构建新区管理养护体系,配备园林、市政、路灯、综合执法等专门队伍,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调研中,王立伟还来到吕梁艺校、吕梁体校、吕梁晋剧院、吕梁青年晋剧院等地,察看办学办公条件,了解建设发展情况,对两校两院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随着中心城区框架的逐步拉大,我市文化体育基础设施条件会不断得到改善,希望体育和文艺工作者刻苦训练,在二青会上为吕梁争金夺银,为繁荣发展吕梁文化体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