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中小学音乐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央音乐学院开班 李正印 赵旻 俞峰 万丽君出席开班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09 21:02:14

  (记者 李雅萍) 7月8日,吕梁市中小学音乐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央音乐学院开班。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出席开班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李俊平参加。

  2018年1月我市与中央音乐学院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央音乐学院先后派出九批、200余名专家学者到我市开展对口帮扶,积极举办系列专题讲座,开展重点学科建设研讨,招收学院附中委培生,指导吕梁艺校音乐制作并捐赠乐器图书,举办音乐教育新体系免费培训,精心创作“吕梁故事”音乐作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高雅艺术进基层义务巡演活动,把“吕梁人民的需要就是中央音乐学院的时代责任”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帮扶行动。这次中小学音乐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是中央音乐学院第五次专门为我市举办的培训活动,全市149所中小学200名音乐教师参加,将接受为期一周的高水平、专业化培训。

  李正印出席开班式讲话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央音乐学院领导、老师们给予吕梁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中央音乐学院对吕梁的帮扶不仅是艺术、教育、文化方面的,而且是观念、精神、创新层面的,帮扶工作站位高、落点实,有力推动了吕梁教育扶贫及各项工作。这次专题培训班,安排多位知名专家授课,机会难得,是中央音乐学院情系革命老区、实施文化扶贫和教育扶贫的务实举措。

  李正印强调,音乐教育是艺术教育、美的教育。党的教育方针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这个时代是建设美的时代、创造美的时代、展现美的时代、歌颂美的时代。吕梁作为贫困地区,青少年学生心中同样有美的种子,向往美、热爱美、追求美。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专心学习、虚心请教、潜心提高,学到新理念、新知识,掌握新方法、新技能,努力为我市教育发展、文化兴市培养更多后备人才、优秀人才。

  俞峰出席开班式讲话时指出,中央音乐学院与吕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团结一致,调动各方资源,投入吕梁教育事业建设,做了很多创新和探索,吕梁在文化、教育、音乐方面取得的进展和变化让人倍感鼓舞。这次培训课程是中央音乐学院专门针对吕梁教育一线教师需要,有针对性地策划和设置的。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这次短暂的培训机会,开拓视野,接触更新的文化艺术观点和多样的文化艺术形式,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让吕梁的孩子们得到更直接、更优质的艺术教育。俞峰表示,中央音乐学院愿意继续为吕梁的文化教育做好催化剂、助燃器,为提升吕梁文化土壤的深层变化、为吕梁这片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良红色基因的热土,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万丽君受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委托,代表教育部向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传达了陈宝生同志的批示“中央音乐学院响应总书记号召,主动服务吕梁脱贫攻坚做得很好,要关注这期培训班”。万丽君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一次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吕梁市与中央音乐学院的合作模式,树立了地方政府和高校协同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典范。她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深刻领会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将培训所学带回吕梁,切实肩负起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使命,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式上,中央音乐学院教师代表、吕梁参加培训的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开班式结束后,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中国指挥学会会长、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家俞峰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