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精心筹备迎接二青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15 09:22:54

  本报讯 (记者 冯凯治) 随着二青会脚步的日益临近,部分比赛项目已经陆续展开,我市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全部比赛场馆建设升级完毕。我市承担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蹦床和艺术体操两个项目比赛,2017年以来,市体育部门在省筹委会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二青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加快推进体育馆维修改造进度,大力承接国家和省级重大赛事活动,加大二青会宣传造势力度,在较短的时间内,推动吕梁承办高等级赛事水平实现明显跨越。

  据了解,市体育馆根据专家组考察建议,对照承办国家级蹦床比赛对场馆的技术要求和外部环境要求,组织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制定了维修改造方案,先后实施了18项维修改造项目。经过全面提升改造,市体育馆功能齐全,被评为“2018年度山西省十佳体育场馆”。

  2018年以来,我市承办了四项国家级和省级的重大赛事,分别是全国U系列青少年蹦床冠军赛、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吕梁站)、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蹦床比赛、山西省游泳锦标赛。今年5月3—4日,我市又承办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比赛(吕梁站)。通过一系列大型赛事的举办,推动了体育馆维修改造进度,检验了承办赛事能力水平,锻炼了一支涵盖竞赛、接待、宣传、安保、医疗、食品安全、赛风赛纪监督和志愿者的办赛队伍,积累了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为二青会的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二青会火炬将在我市13个县(市、区)传递8天,火炬手总数共400名,其中省直单位推荐选拔80名,市直单位推荐选拔102名,各县(市、区)推荐选拔218名。目前,我市320名火炬手选拔完成,传递期间主要宣传我市红色文化,自然风光,名胜古迹和改革成果。

  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承办二青会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体育局把握机遇,全力实施,全市体育系统全体干部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面貌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为吕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