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发挥金融能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19 10:24:23

  近日,孝义市与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该市将通过构建政府、银行、担保“三位一体”的新型农业信贷担保模式,正式开展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服务对象的“新农贷”试点工作,不断创新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新机制,为该市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成长注入金融活水,带来新的发展活力。

  记者获悉,按照协议内容,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将支持该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请贷款。该市所有从事农业适度经营的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均可申请“新农贷”,单户授信额度为10—20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为1年,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央行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30%,担保费率每年不超过2%,将有效解决新型农业主体没有有效抵押物、金融机构贷款有顾虑、担保机构担保有风险等难题。

  据了解,“新农贷”申请由该市村委摸底,乡镇把关,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信息收集整理、建档立卡并上报到该市“新农贷”领导组办公室。领导组办公室会同乡镇、街道对信贷备选类经营主体进行摸底、了解其信贷需求后统一发放担保申请书,并将符合“新农贷”担保条件的申请主体推荐给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主办银行。申请主体通过主办银行审查审批后,由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出具担保意向函,相关部门协助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办理反担保手续、客户缴纳保费、签订合同、主办银行放款。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市首家对支持孝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双方合作,将推动孝义特色农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为全省乃至全国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宝贵借鉴,同时辐射带动吕梁全域“新农贷”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