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01 12:46:58

  李正印主持 纪明葵作专题讲座

  王立伟 郝月生等参加

  (记者 李雅萍) 7月31日,我市特邀国防大学纪明葵教授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这是我市庆祝“八一”建军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并讲话。市领导王立伟、郝月生、张稳科、秦书义、李建国、梁志勇、乔晓峰,吕梁军分区司令员周昌盛等聆听讲座。

  纪明葵教授曾任国防大学训练部副教育长,少将军衔,战略、战役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先后提出了战略危机和地区危机控制理论、战略决策理论、军事领域合作理论等,著有《危机控制与管理》《国际恐怖主义与反恐怖斗争》《现代战役研究》等专著,组织完成“863计划”——306主题科研计划等一批国家级重点课题工程,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全军教学科研一等奖等多项奖励,是中国发展百人奖获得者。纪明葵教授以《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与构建命运共同体》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纪明葵教授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以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和平发展与世界繁荣稳定的关系,客观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安全形势,系统阐明了新时代我国外交原则、方针与政策,让大家对当前国际和我国周边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个大局,扎实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吕梁各项事业拓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正印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国防意识,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全面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建设、军民融合发展、拥军优属等工作,切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要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老区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凝聚起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吕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